Pages

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1

【短篇】后会无期(三)

骗人。泳琴痛苦地在内心呐喊着,任陈年的回忆在脑海里翻滚。她怔怔地盯着桌上白底蓝花,压制精美的请帖,不觉湿了眼眶。啪嗒,一滴硕大的泪珠掉落在泳琴棉白的细纱裙上。
骗人。她低低地叫出了声。虽然在心底她明白,这些年来家林待她不薄。

除了邓家林,谁还会在她国中最后一年日日守在路边开车接她回家?除了邓家林,谁还会夜夜凌晨爬起来检查泳琴房间灯是否还亮着,催促她快些睡觉? 除了邓家林,谁还会在每月那几个特别的日子帮泳琴准备红糖热姜水?家林妈妈虽然表面和善,却从不多问泳琴是否有难处。如果没有家林⋯⋯,泳琴也只有家林。 她曾嫌他婆婆妈妈说教不止,又想多花些时间温书,便吵嚷着让家林避嫌。家林刮着她鼻子说,嘿小姑娘几年不见真变成大人了?你穿开裆裤的样子我可还都记得呢。避什么嫌,等你考上大学再说。泳琴一羞,不觉拳脚相向。家林蛮不在意地,继续操扯泳琴的生活,无问巨细。

也许是心里早暗暗埋了愿望,泳琴顺利进入H大,是家林所在的学校。泳琴入学的时候,家林的研究也接近尾声,提交了论文,准备博士答辩,同时接手学校里助教的职务。帮教授组织习题课,每学期代课一周。

泳琴告别了高中的条条框框,把奶爸家林赶下大管家的地位,自己打理衣着起居,整个人更加亮丽起来。她本就是副美人坯子,肤如羊脂,唇如朱丹,外加从母亲那继承来的一副凹凸有致的玲珑身段,每每在校园的林荫路上走过,总会赢得个把侧目眼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