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October 26, 2011

【短篇】后会无期(二)

泳琴抬起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望着家林,她的眸子是淡灰色的,颜色有些浅淡,让那张原本精致而甜美的脸透出一股漠然的冷气来。家林那时刚刚25岁,从多伦多毕业后回香港和母亲同住,在当地一所大学继续自己的经济学研究。家林家也算是书香门第,父亲是香港中文大学的终身教授,在家林毕业那年去世了。母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专栏作家,在年轻些时出过几本书,曾有那么一阵子在香港文坛悄悄流行起来,后来家林慢慢大了,上高中,念大学,家林母亲便专心相夫教子,帮家林筹划未来的出路,搁置了自己的才华。家林留学多伦多,主攻经济学,一准是应了母亲的意思。
泳琴打量着眼前这青年,自从泳琴12岁那年家林去了加拿大,泳琴还没见过他。家林还是一身儒雅气,有一副沉静本性,却也不呆滞,因为喜欢运动,身段很是匀称,高鼻细目,显得干净而俊俏。泳琴抿抿嘴,接过那张纸做的鬼脸,说“我知道生活待我还是好的,虽然我已经没有家了。”
家林听了这话,突然一阵心疼,他摸摸眼前这乖巧少女的头,说,“别犯傻,你爸和我妈是多年的老朋友了,以后我就是你家人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