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November 12, 2011

The light



小囧说,你该尝试写写博客,也许比你想象的花得时间少。

文字是审视自我的过程,是思绪最清晰的线路图。人的意识与潜意识是我最近太喜欢的话题。存在于人们大脑中的概念,内在的状态和客观世界的联系如此的复杂而奇妙。在网上下载了部分NLP的资料,它们让我感慨,让我释然。

生活,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只有顺利和甜美的。2011、11、11果壳的创始人姬十三发表了一篇宏幅征婚启示贴—一个伪极客和创业者的诚意征婚http://www.guokr.com/post/72467/。 我看到忍俊不止。好一个崇尚科学却尝试小概率时间的创始人,一个名声在外却还在为事业拼搏的中年男子,一个注重对方精神内涵又不放低对外貌要求的理想主义者,征婚也要如此洋洋洒洒,他在期待生活中打开的另一扇窗,谁人何尝不是?

我觉得生活给了我足够的窗,目前我该做的是把自己培养成像样的风景。生活无法被拯救,丰富的人有更多权力互相吸引。

在Zach的婚礼上与众多人重逢。我带了J来,心里忐忑着自己这样做的动机。我看到他眼里的锋芒,以及那之后一整晚的冷嘲热讽。在还没开始之前,我们就算是完了。他说你若真是喜欢白人,想要结成像我和Jan一样的夫妇,不妨像我们讨教。Time will tell. 我轻描淡写了自己的落寞。若我能置身事外,一样会嘲笑自己这不合时宜的一厢情愿。

在我流着眼泪听完你的誓言之后,我已经决定放手了。如果我能祝福你,那是因为主让我相信我们有不同的宿命。在遥远之外,我埋葬掉自己的小心思,我只希望你幸福。

回到自己的生活圈,这个星期有几件让人开心的事情,当然也夹杂着几件伤心事。最让我开心的是得到了Prof.D 的中肯,和她通完电话整个人精神的了一圈。Raymond还在帮助,如果能争取到USP的支持,Richard Sgn的亲名认定,就是如虎添翼。虽然和MDA最开始的通话有了冷场,但这是和政府部门打交道的绝好锻炼。

在和mattias一起奋战了好几个晚上之后,CS2100顺利拿了满分。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,每次看他学中文的认真劲儿,总是很受鼓舞。

在我来到这个岛国的时候,我觉得生命是一片黑暗,我是带着一颗破碎的心而来。你不必问,关于一个十年的故事。最近隐约感到生命中的光亮。

J说,我能帮你祈祷么?我喜欢他没有压力的声音和笑容。我也喜欢他的故事,那个曾经凭足球赚的名利双收的他,已经谦卑了自己,投于主的怀抱。我开心的,是这些小有成就的人一直就在身边,激励着我前行。

有时会埋怨自己不够优秀。现在学会慢慢放下self-hatred情绪。与其恨自己,不如集中精力继续努力。我已经足够幸运,比如Alvin一如既往的慷慨,周一回和及jerry Ye讨论mobile 公司的事情。比如Eng Tat 提供的Eon实习机会。 我很吃惊的发现NUS内部小圈子的紧密,大家都彼此熟悉。

我知道那光来自己于你,主,我不祈求更多,只想在你的恩赐里完美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