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1

致小囧

亲爱的小囧,

11月17号是你的生日,相信多年前那特别的一天,很多人因为你的出世而欣喜若狂,多年后的今天,11月17号对你的朋友们来说是个值得庆祝的节日,相信在将来及将来的将来,11月17号这一天是永远充满精彩和快乐的。

【初遇】
“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” 这绝对是一个假命题,虽然放在当时的情景,也并不全无可能。第一次见你是什么时候呢?是三年之前拉布拉多的元旦联欢会吧,你是当晚的主持,和小白搭手(如果我没有记错男主角的话)。印象中你穿了一件红白条相间的棉连衣裙,主持风格是自然而得体的,没有一点背稿子,或者拘谨的感觉。喜欢主持的我自然要对当晚的主持人特别留心,“好一个漂亮大方的川妹子” 我心中暗想,对于你的主持范,亦是心服口服。

故事的开始大约真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。当时我断定我们是不一样的女孩,从来没料想过,日后我们会成为最亲密的朋友。

【色彩】
 认识你之后,我的生活渐渐变得色彩丰盈,Toast Master,华新晚会,Cyema,CAPE;你的灵魂里有一柱明亮的光源,散发出轻盈的光芒,让人神往。
能够做梦的年华是短暂的,在能做梦的时光里和有勇气去追求的人一起疯狂,一起寻找内心的声音,我倍感自己的幸运。
有人说,女生之间不可能存在真正的友谊,所有的甜美表面之下,都有千丝万缕盘综错乱的妒恨和算计。
不嫉妒你,是难的。有几人能集合那优雅的谈吐,美丽的外表,永不熄灭的干劲?“珠宝和你的光辉比起来,都要显得暗淡”。这样的赞美于你,一点也不过分。所以每每因为你把自己置于闪光灯下,而小小不屑的时候,我清楚地知道,那是我心里任性的小女孩,在哭喊着也要得到糖的甜。这是多让人讨厌有真实的人性!

不过近来渐渐感到大家都在成长,有了共同的目标和各自专注的方面,不再执着与自己的位置和所得。常常想,等到我们七老八十,再聚首的时候,眼神里都会有平和和幸福的光辉。年轻时那些决口不说的小情绪,都会成为一笑而过的旧事吧?

朋友,永远不是简单的概念,如同B&S,有着单纯与不单出的种种,然而你知道这盘根错节是因为命运的相连,无所谓世事的裁决和评判,但为活过一次间相知相识的畅快。

【华年】
前两天看你在JC的照片,下面的注释是:当年17岁的你,现在21岁了吧,你还好吗?
我忽然惊惶,细细一算,果真我们已经走过了在新加坡这一晃即逝三年岁月。一想自己的年纪,我便手足无措。一直以为,我们可以等,等到自己准备好,等到愿望都实现,等待事情完全像我们预期得一样发展。可惜,这世界上并没有这样一块许愿石,来帮我们完成所有梦想,我们只有短暂的年华,有限的精力,如每一个人一样。只是勇敢的灵魂,愿用这短暂的人生,写下精彩的篇章。
你的愿望,一直是,找一个和你一起闯,一起拼的男人。我注定做不了男人,又生性爱自由,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不能完成和你一期闯拼的期许。至少你于我,是上苍赐予的最美的礼物。

礼物来得太慢太晚,祈祷,希望新的一年,拖沓不再是习惯~ 加油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