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September 19, 2011

深流

USP Opening dinner 在去与不去间犹豫,约好和Bryan去探索ChinaTown的奥地利美食铺,然而他却执意说party也是重要的。我捡了跳Jazz时的黑色小棉裙,当时为了舞台效果,胸襟袖口都有银光边,并不是我喜欢的。淡淡打了眼影,羽毛耳环,极便宜却别致。
端着酒杯在registration table 又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该来,每个人都是盛装,女孩子们一个赛一个精致。我取了杯红酒定定神,iphone的屏幕闪了一闪,是Bryan。

Yolanda, didn't wanna tell you this earlier cos you might skip your dinner party if I did. That Austrian stall closes by 8pm. So I don't think we can make it. But! we can go there another day:)

突然之间我失去语言,在他眼里我永远是要被照料的,他说我让他想起自己的小妹妹,那个跋扈的女孩先去当了空军飞行员,又回来国大上学。他因为妒忌她被各大报纸报道,所以关系并不好,“在你身上,我总体验到补偿”他如是说。

就了座,身边是周钟学姐。她算不上娇美那型,身上却有钟引人入胜的气质。那是属于学术的,智慧的,和通悟的。一件墨绿色的荷花旗袍得体地穿在身上,打点出一种高贵。
是因为学术的不给力,所以我的缺失更加剧了我对学术的呼唤么?
也许外表看起来我总是野心勃勃,敢闯敢拼的,然而心底有挥之不去的自卑。

曾经我怕自己是个边缘人,现在我怕自己太流于浮表。

我不希望某人的寓言变成现实。

泽浩说要戒掉校内了。我登陆上界面,想试试看能否做相同的事情,然而想到自己还管理着一个新建的群,便作罢。网络社交,总该有它的好处,关键在于怎么运用这些平台。没有任何一个时代,我们能更接近他人的内心,也没有任何一个时代,我们更容易沉溺于没有意义的信息流。我想我的确该远离它了。

记得在Sarah给我的书里,印象最深的一句是 God need deep people.
这句话曾给迷茫的我方向。所谓深刻,不一定是严肃,而是一种经过较大思考量的产物。 它们有严谨的构思,有回味的空间。就像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对比一般,古典音乐是有自己的结构的,音乐中的和声关系其实是最精确的数学。而流行音乐则鲜有那样精致而宏大的逻辑,它们更像是纯粹为了感官而存在的刺激。欧美的歌词更是写得越来越露骨了。

校内,是这样未经思考得信息流得汇聚地,单纯地为了寻求关注而发出得求救信号。在那样得环境里,就算偶尔看到一两篇好文章,也同样没有心情完整读下去。

我想于这种浮躁的生活彻底说再见。

找一处不求关注,不求回复的净土,安安静静地写。让那些文字具有更多价值,不会因为没有访问就像一坨废品般没有价值。我相信文字是神奇的工具,雕塑着我们的灵魂,成就我们的品格。

还保留着记日记的习惯,可是公开的作品已经停止很长时间了。有时真佩服瑞苘,我自己想写小说已经好多年了,却久久没有提笔。有时候人就是缺乏那么股推劲。

创作,也是需要勇气的。想起自己第一次写歌的时候,完全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。然而最后还是写出来了。酒吧的歌手惊奇地问,难道这些都是你自己完成的?我说是。
其实它还有很多缺点,但那次尝试的结果,收到的掌声大大出乎我的意料。行动,是接近梦想的唯一途径。我们不需要每次都很完美,因为完美是不断失败和尝试后靠近的目标。不要让自己的面子称为绊脚石。
若溪今天的生日,她人在上海,想送给她一分别致的礼物 september roses.希望在她回新加坡之前能谱完。



September Roses

旁白:
ich liebe dich sehr und werde fur dich da sein bist zum ende der zeit

Verse1:
September Rose
微寒的秋风
万物开始凋零
谁是你的坚守
忘我 黯淡了温柔

Verse 2 :
旷野中 
骏马在飞驰
任长路艰险 
无畏 你芬芳满溢 

旁白:
wir werden dich lieben fur immer und ewig

Chorus: 
长发轻抚你人鱼般美丽的脸庞
等待穿越了长夜
当光明铺满黎明
不要在海岸滴下泪水

你的幸福 
由我们守护
September Rose 

我们在灵魂中相依

你的幸福 
由我们守护
September Rose






 这个博客也将称为我最重要的书写工具。挥去所有的疼痛与自卑,静静地,让思维汇聚成深流。


公告栏--个人主页:http://www.wix.com/yolanda900817/yolandazhangxiaohom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