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蒹葭苍苍

2010年的尾巴尖,1231日,开博。
新博客要粘连一点陈旧气,才好衬得新生全然是活波的,伶俐的。这博客将探着脑袋,等12点的钟摆咔哒一响,纪年的数字跳一格—2011。于是那一刻便是历史性的,标志性的了。
人的一生里,又有多少这样历史性的,标志性的时刻?
不妨就把这开博算作我的一个。Definition& Destination。思维自此有了显形的痕迹,描绘出命运的轮廓。人类能有的最大野心,无非是掌控自己的生活。
记得我在上一个博客里的第一篇发布出来的文章中写“只是记录而已”然而文字,在这个博客里不再是记录的工具,它们是塑造者,是修饰生活的艺术家,是我闲极无聊,追求求一点精神抚慰的最好游戏。全新的博客,全新的书写态度,希望文字的definition可以回答我的destination
惶惑的韶华已经烫口封印,老博客寿命大约4年。这一个呢?预期至少5年,它会是一条通道,带我抵达我向往的精神世界。我就在这里,探索和创作着自我,一瞬间手指尖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声音,忽然变得神圣了。书写是我们的救赎,这始终是我的信仰。
于是,显而易见,这个博客更多是思维性的讨论,而非情感性的泛滥。小女生碎碎念的emo会储存在QQ空间里。语言会涵盖中文,英语,和德语,老原则是,尽量不掺杂,保持语言纯度。
既然这个博客有关于自我的追寻,为什么第一篇叫“蒹葭苍苍”这么不着调的名儿?
原因再简单不过,属于我的底色永远是古朴的中国风。无论外表怎样张扬和西化,无论怀着一颗多么崇洋的心(注意不是媚外),我都希望自己记得我的根在五千年的历史里,悠悠渭水,茫茫白露,溯洄丛游,我的心唯有在你的韵律里得到安宁。唯有华语这一门语言,让我为之疯狂,不惜一切。
从印度回来之后开始教Gaurav中文,通过邮件夹着视频音频一并发送过去。
课表如下:

  1. Phonetic System
  2. Pronunciation exercise
  3. Introducing yourself(hobby, major, hometown etc)
  4. Making an appointment
  5. Ordering a Coffee
  6. Airport
  7. Taxi
  8. Hotel
  9. Shopping
  10. Place of interest + Chinese festival

网络和电脑是人类20世纪最好的发明。
天亮了,说晚安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